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純白的惡夢3

CP:赤安(萊波)

非主流萊波、蘇格蘭




9.

波本被萊伊盯得有點久,不自在的問,「又怎麼了?」


「我恐怕無法一整天陪你。」萊伊認真的說。


「為什麼?」波本覺得好笑,自己不就是隨口說的,萊伊也隨便搪塞他就好,怎麼一副很嚴肅的樣子。


「和你待在一起太久我會克制不住自己的。」萊伊的聲音很低,語速很快,波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聽清。


「什、麼?」波本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


「沒什麼,你果然已經忘記了。」


「忘記什麼?」


「醫生說你慢慢休養記憶自然就會恢復的。」


「所以說我忘記什麼了?我對你說了什麼?還是你對我告白了?」波本本來並不是那麼想知道赤井在賣什麼關子,但是被赤井的態度搞得有點無名火,口氣有點衝,說完之後倒是自己有點不好意思起來,偏過頭看向窗外。


「真奇妙,你只是失去片段的記憶,卻彷彿變了一個人...」萊伊輕聲說,語氣似乎是覺得有趣。卻令波本心裡一驚,不由得再度轉向萊伊,難道自己的偽裝有什麼瑕疵嗎…


「還是說,這才是真正的你?」萊伊和波本四目相對,波本不知道自己眼中有沒有驚恐與擔憂,只覺得自己彷彿被萊伊那雙深不見底的墨綠潭子給吞沒。


「無聊,我只不過是差點忘記你,有必要怨恨到這樣整我嗎,你是五歲小男孩啊?」波本在自己被萊伊的眼神吸進去之前,找回了自我,總不能一直被這個人牽著鼻子走。


「霍......你沒有上當啊。」萊伊像是感到很有趣般扯了一下嘴角,「那我們出發吧。」接著再度發動引擎,開回公路。


「……」我原本一定很討厭這個人!波本篤定的想。


10.


「蘇格蘭,我問你,萊伊到底是怎樣一個人?」今天的任務分工是蘇格蘭和波本進行勘查,萊伊待命,波本趁機和蘇格蘭密談,雖然好多事想要問蘇格蘭,但沒想到一出口的還是關於萊伊的問題。


「怎麼了嗎」蘇格蘭像是有些意外,卻又露出微妙的笑容。


「為什麼我就是對他的印象失去記憶?我是根本不在意這個人,還是潛意識的想要忘記?」波本沒發現這樣問法代表自己過去無所謂,現在卻是相當在意這個人。


蘇格蘭意外的沒有馬上回答,而像是斟酌用詞般思考了一下才開口,「雖然一開始你們有點水火不容,呃,怎麼說呢,應該是你被他引起了好勝心?」


「好勝心?」


「你在組織一直盡量低調行事,有時甚至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對於萊伊的事情總是情緒高漲。」


「呃…怎麼聽起來像是小學生...」


「你在萊伊面前的情緒就像是毫無隱藏般直接啊」蘇格蘭還是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為什麼我會這樣,作為臥底太失敗了」


「說到這個,我懷疑萊伊也是NOC...」


「怎麼可能?」


「我也只是懷疑而已,雖然常常搞不清楚他的想法,但總感覺他有更大的目標。」蘇格蘭認真的說。


「你可不要糊塗得去試探他喔,那傢伙很危險。」波本看蘇格蘭一副想策反萊伊的樣子,趕緊擔心的提醒他。


「我才要告誡你呢,不要因為想試探他而暴露太多的自我。」蘇格蘭又笑了。


「我?我怎麼會?」嘴上這樣說,心裡卻想到去醫院檢查那天萊伊在車裡和自己說過的話,瞬間沒了底氣。


「我總覺得你除了和他針鋒相對以外,內心卻是十分依賴而且信任他的。」


11.

那天和蘇格蘭的密談因為萊伊的聯絡電話而被迫中斷,結果不但其他重要的事情沒談到,關於萊伊的話題還停止於一個尷尬的時點。


「為什麼沒來得及否認啊...」配着桌上的波本威士忌,波本幽幽嘆了口氣。


「否認什麼?」眼前在出聲前已經和背景融和的酒保突然出聲回應,波本一愣。


「萊伊?」波本看著將自己的長髮藏起、戴上滑稽卻隱藏起自己眼珠顏色的眼鏡、穿著襯衫與背心的酒保。


「波本。」改變了肢體語言與外在特徵,卻只有聲音依然不變。


「你在這兒做什麼啊?」波本笑着問,卻毫不收斂語氣中的殺氣。


「貝爾摩德的命令,讓我來支援你啊。」


「支援?易容與混入人群獲取情報又不是你所擅長的,而且這樣是擔心我無法拿下目標嗎?真是對我的恥辱啊。」


「不只有我,蘇格蘭也混進來了。不過就你剛剛驚訝的樣子,看來我這偽裝還行囉?」


「你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沒辦法,你都說了信任我了,怎樣也得為你拼命啊。」


「我?信任你?你在說哪國語言?」


「你最愛的日本的日本語,別忘了我叫諸興大,我也是日裔。」萊伊這句話卻讓波本驚愕不已,自己最愛的日本,在組織臥底期間自己曾經流露出這種不必要的愛國情操嗎?


「哼,別跟我攀關係,我早就離開日本很久了,語言不過是一種武器罷了。」


「這麼冷淡,上次跟我說信任我、如果是我的話願意讓我抱的事情你果然全都忘光光了。」萊伊俯下身在波本的耳邊,用他低沈的嗓音輕語。


tbc.

评论(1)
热度(43)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