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純白的惡夢4

CP:赤安(萊波)



12.

在對萊伊的話語有所反應前,差點被自己拋在腦後的目標主動上前來搭訕了。


「不好意思,如果是我搞錯的話我道歉,但你是不是在騷擾這位小哥?」一個看起來像職場菁英的斯文男子上前打斷萊伊和波本的耳語。


「我只是在向這位客人介紹酒罷了,這裡音樂比較大聲,怕他聽不清楚才貼着他耳朵說,您誤會了。」萊伊裝着一副好事被打斷的侷促態度。


這就是萊伊「支援」我的方式?波本失笑。剛剛說的那些可笑的話果然只是任務需求啊。


「我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不太了解所以才問了酒保先生,其實…我就是想找人聊聊天...」波本坐在高腳椅子上,仰頭望向目標,語氣帶有希冀。


眼前的斯文菁英望盯著波本,眼裡是藏不住的喜悅與渴望,「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倒是很樂意當你的聽眾喔,要不要到我那邊坐一下?」


之後的發展就如同作戰計畫進行。




13.

「辛苦了,波本、萊伊,任務大成功。」任務完成之後,倆人相偕來到約定與蘇格蘭碰面的地方,更正,波本認為自己只是因為被目標灌了酒而走路有點搖晃,萊伊硬要扶著自己,因為反抗會浪費更多體力和時間,所以姑且利用他一下。


「為什麼沒有告訴我萊伊也有加入現場?」波本臉色不知是因為酒醉還是因為心情不好而有些蒼白。


「嘛,因為你之狀況不是很好嘛,萊伊怕對任務有什麼影響才提議一起潛入現場的。」蘇格蘭向萊伊示意一下,換成自己扶著波本。


「我的間歇性失憶一點都不影響工作好嗎?忘記了不好的記憶不是更能心無旁騖嗎?沒有他在我也能完成任務。」興許是酒性有點發作、加上自己的能力被別人看輕,即使感受到萊伊對自己有極大的容忍度,波本也有些口無遮攔了。


「可是你剛剛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蘇格蘭面露擔心。


「我是在想萊...」啊。一不注意說出口。


「想萊伊?」蘇格蘭莞爾。


「你在想我?」萊伊不怕死的插一句。


「想萊伊那傢伙真是討人厭!」波本故意當做萊伊不在現場般瞧也不瞧他。


「但是他卻是支持著你活下去的人啊,零。」


「?」突然間一陣暈眩,是酒勁上來了嗎...「你在說什麼啊蘇格蘭?」還有怎麼在萊伊面前喊我的真名?


「這個場景不覺得熟悉嗎?」蘇格蘭的聲音突然變得比剛剛灌下的冷水還冰。


14.


波本環顧四週,三人站在一個大樓的露天天台,夜色籠罩在三人上空,露出了微微星光,眼前卻暗得彷彿看不清兩位夥伴的面孔。


「這是......」波本覺得自己記得這個地方,因為酒性而燥熱的身體,突然瞬間因為冒出的冷汗而浸濕了衣衫。


「對於叛徒要回以制裁,是這樣吧?」站在波本背後的萊伊突然說了這樣一句話。


波本不明所以,卻渾身顫抖,轉身望向萊伊。「你說......什麼?什麼叛徒?」眼前畫面變得混亂,波本頭暈得厲害,忍不住蹲下身。


「很抱歉當時跟你這樣說,零。」萊伊走近扶住他,波本想掙脫,「為什麼這樣叫我?我......」降谷零想望向蘇格蘭,卻被萊伊阻止。


「很抱歉我當時鬆手了,我不想讓你看到這樣的場景的。」萊伊雙手捧住降谷零的臉,把他的面部固定在自己面前。


「我聽不懂你在說這什麼,給我、放手!」降谷零使勁掙脫,回過頭卻看見自己夢裡的場景。


蘇格蘭胸口中槍倒地,身後牆壁上留下怵目驚心的血跡。


「不!」降谷零腦中響起了自己的尖叫。


他想起來了。這一切並不是夢,然後他也明白了,促成蘇格蘭自殺的,正是自己的腳步聲。


明明知道這之後的結果,他卻還是忍不住走向好友身邊,俯下身聽著不存在的心跳。


「對不起.........都是我.........是我.......」好友的死意是那樣的堅決、曾經生氣蓬勃的軀體是如此安靜,內心的不捨與悔恨讓再一次體驗這段痛苦記憶的降谷零忍不住淚流滿面,只能在自己的夢境中懺悔。



15.

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週遭突然變得一片黑暗,天台、星空、蘇格蘭、萊伊都消失不見,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黑暗中。


「零。」好友的聲音響起,卻不見身影。


「蘇格蘭?」降谷零往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到處張望。


「我從不怪你,我只希望你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你在這裡待得夠久了。」


「你還有很多事情尚未完成。」


「還有很多人在等著你回去。」


回去...?


「這次好好和萊伊相處吧,這次你一定會想起他的,他是FBI的赤井秀一吧,你怎麼可能忘記他?」


萊伊...?赤井...?


「回去吧。」蘇格蘭的聲音消失後,眼前的黑暗突然轉為一片白光,亮得他睜不開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38)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