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純白的惡夢6

CP:赤安(秀零)


純白的惡夢1

純白的惡夢2

純白的惡夢3

純白的惡夢4

純白的惡夢5


19.

之後降谷的復健生活被醫生、復健師、護理人員、公安的部下給佔滿,卻不曾再見到赤井,有時候夜深人靜自己一個人待在病房的時候,他都懷疑那時看到的赤井是否是自己的幻覺,自己昏迷了將近一週,那個人怎麼會剛好就在醒來的自己床邊呢?…還喊著明美的名字...


降谷零在出院後重回工作崗位,暫時辦理內勤業務,但大病初癒的身體仍然有些吃不消。

眼見自家上司臉色有點蒼白的風見立刻將降谷零「請」去休息室。

難得沒有抗拒部下提議的降谷原本只想坐在沙發上小憩一下,不知不覺就變成一個脫掉西裝外套、側身蜷曲在沙發上的沙發馬鈴薯。


赤井秀一承認他一開始進入警備企劃課只是純粹公務上的往來,協助公安製作降谷受傷當時的現場訪談筆錄,當然正事辦完後順路過來拜訪一下曾經共同合作的降谷也是情理之內的行為,尤其自己還頂著那個人的救命恩人這個光環。

無視風見充滿敵意但卻依舊合乎禮儀的提醒:「降谷先生目前正在休息室休息,如果有什麼事項要交代請由我代為轉達。」赤井逕自走向休息室。


那天在醫院看見降谷醒來之後自己就離開了,只是想確認一下這個自己拚死救回來的夥伴是不是安好罷了,我只看一眼就好。赤井這樣說服自己。

看到降谷像個孩子一樣蜷曲在沙發上,赤井露出了多年來不曾在自己臉上綻放的溫暖微笑,回想在組織時期,也曾經見到波本這個充滿孩子氣的睡姿。

赤井不自覺走向降谷,他想確認他睡得是否香甜、他的臉色是否還像在醫院昏迷時那樣蒼白。


降谷的金髮在黑暗中顯得暗淡,但看起來柔軟無比,許久未修剪的劉海蓋住了他渾圓飽滿的額頭,緊閉的雙眼看不見那雙如海洋般蔚藍、如星空般閃耀的雙眼,卻顯得睫毛的纖長,沒有劍拔弩張與堅毅表情的臉蛋顯得更為稚氣,微微張開的嘴唇讓他整個人看起來盡失防備。


赤井情不自禁的掀起降谷蓋住額頭的瀏海,我只是想看看他是不是辛苦工作的讓自己有了黑眼圈,赤井對自己說,而忽略自己動作有可能驚擾眼前這位有如天使般沉睡的公安搜查官。


「?」不知是觸碰到降谷柔軟的金髮還是因為眼前出現了一片藍天而讓赤井屏住氣息,他認命的等著降谷的質問與拉開距離,甚至是拍開自己的手,或是更激烈的反抗攻擊什麼的。


「萊伊?.....你來的正好,沒有枕頭太難睡了,大腿借一下。」降谷的眼神清明得沒有一絲惺忪,但顯然是在夢中,他稍微坐起身挪了挪,拍拍身邊空出的位子。赤井推測是要他坐下來的意思,身體照做了,但是腦袋的反應卻慢了半拍。

然後降谷零那顆可愛的、聰明的腦袋就枕在自己大腿上,頭髮頑皮的亂翹,此刻他的髮色在自己濕潤的眼神下顯得閃閃發亮。就像是這個空間被施了什麼魔法一樣,他感覺自己像是走進了降谷零的夢中(他放棄思考為何降谷零在夢中允許萊伊當他的膝枕),又或是降谷零飄進了他的綺麗幻想中,他不敢動作,怕一下子碰碎了這個脆弱的魔法泡泡,他不敢出聲,怕自己的聲音成為讓灰姑娘的馬車變為南瓜的鐘聲。


20.


赤井聽到降谷的呼吸聲才意識到自己的處境進退維谷。

降谷剛剛是在夢遊、目前是在熟睡中, 所以態度才如此溫順,等到他醒來看到倆人如此親暱的舉動,要不暴跳如雷、要不羞憤致死。

想到這裡赤井有些懷念,好久沒看到降谷君那燃燒著憤怒火焰的雙眼,如此清透明亮、那樣炙熱的目光點燃自己心中的感情。

赤井脫掉自己的外套,捲成枕頭狀,以非常緩慢輕巧、有如對待初生嬰兒般的輕柔動作將降谷的頭從自己身體移開,把枕頭墊在他頸部。

還好,降谷君還沒有醒來。

赤井不知是慶幸還是放心,嘴角露出了微笑,忍不住用指背輕撫降谷的臉頰,那光滑細緻的觸感令他著迷、那溫熱的體溫讓他不忍離去。

既然降谷君沒有醒來…

身體的反應跟不上思考,腦中對自己的告誡抵不過慾望,赤井輕柔的、短暫的吻了降谷那雙比想象中更為柔軟的唇瓣。


一親芳澤的瞬間讓赤井腦中炸起煙花,降谷同時微微皺眉的表情也讓赤井腦中警告的鈴聲大作。

察覺到自己不慎將降谷吵醒了,赤井趕緊快步離開休息室。


21.

「您有好好休息嗎?」

「恩,我覺得睡得很熟,異常的神清氣爽呢,謝謝。」

「那太好了。那傢伙沒打擾到你吧?」

「恩?剛剛有誰找我嗎?」

「呃,剛剛FBI的赤井先生有進去休息室一段時間,我以為您在跟他談論事情,因為他後來離開的時候看起來有點狼狽。」

「赤井?」降谷聽了十分驚訝,突然想起自己依稀有夢到萊伊…難道,那其實不是夢嗎?

降谷忍不住瞪大眼睛抿緊了嘴角。

「降谷先生?」

「赤井離開時有說什麼嗎?不、他離開時和進來時看起來有什麼差別嗎?」

「他好像......啊。」風見的眼神停留在安室掛在手上的黑色風衣外套。


22.

赤井來看自己了。

降谷零感覺自己好像有點飄飄然的,所以對方是在乎自己的。對了,好像是他救了自己的。

但是那天在病房,為什麼....?


「明美......」


降谷想到赤井的那聲呼喊,又忍不住覺得沈重起來,赤井一定對於宮野明美的死耿耿于懷、一定對於組織恨之入骨,

會拼命救自己,也是因為念在是對抗組織的夥伴的緣故吧。


「夥伴嗎?」那時後電話中赤井對自己說不想與自己為敵、要自己看清楚真正的敵人。

「其實我也不想總是針對你、和你為敵的,只是如果不恨你,我只能活在對蘇格蘭的愧疚當中了...」降谷將臉埋進自己的雙手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影響了心理,自從傷癒後,自己的內心好像越來越軟弱,情緒也常常不受控制的低落。


卻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自己在醫院昏睡時做的那個很長很長的夢記憶猶新,夢中場景是組織時期和蘇格蘭、萊伊合作任務的片段,

卻和自己真正的記憶不太一樣,夢裡面的萊伊比真實記憶中的萊伊更為......貼近自己的理想。


當時身在組織的波本內心十分不安,整天提心吊膽的擔心身份會曝光、又急著想要拿到關於組織更多的情報、早一天消滅組織、將組織的上游成員一網打盡。

雖然有蘇格蘭在身邊協助,卻也有一個自己從來都看不透的萊伊跟在身邊,使得自己做事常常綁手綁腳,怕洩漏了更多關於自己或公安的信息。

有時候波本會期待,如果萊伊也和自己和蘇格蘭一樣都是臥底就好了,如果彼此不是敵人而是同伴,那就太好了。

那時的波本一邊用刻薄而針對的態度對待萊伊,一邊在心裡的角落抱著微乎其微的希冀。


TBC.

评论(2)
热度(52)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