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純白的惡夢7

CP:秀零

前文:

123456


23.


「那時自己怎麼沒有醒來…就可以和赤井好好說話了...」後來降谷想起來還是有些懊惱。

因為自從那次“聽說”赤井有來見過自己一次之後,再也沒見過他了。

為什麼赤井不再自己身邊閑晃了?

為什麼赤井不再設法和自己傳達不想與自己為敵的訊息了?

為什麼赤井特別救了我一命?是覺得這樣我就不會再對他惡言相向嗎?

不對,我明明已經知道了蘇格蘭死亡的真相,還有任何怨恨赤井的理由嗎?

「唉.....」降谷零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可能內勤工作太安逸,讓他整天胡思亂想,而且不知為何一直想到關於赤井的事情。

「降谷先生,不要太勉強了,您還是早點下班休息吧。」風見聽見降谷的嘆息,理解為公文量太大讓自家上司吃不消,畢竟降谷先生已經習慣了臥底生活很久不碰這些繁文縟節了。

「啊,不是我,我只是.....」降谷零突然瞥見一抹高挑的黑色身影,那個標誌的毛線帽.....「那我先走了,風見。」降谷零突然像一陣風一般刮出了辦公室。

「誒…是,您慢走。」今天的降谷先生好乾脆的下班阿。


「赤井!赤......」

眼看著赤井進入電梯,降谷用不算小的聲量呼喊他。

而電梯門卻在自己眼前關上,降谷因為久違的小跑步而喘息,一邊懊惱自己的體能下降一邊因為赤井的忽視而忿忿不平,「可惡!這傢伙!不可能沒聽見我的聲音,而且電梯門關上時故意低著頭是想避開我吧!」

等等!為什麼赤井要避開自己?


明明之前對他飽含著恨意而緊追不捨時,對方也從未逃避反而正面回應,順便釋出善意提供了楠田陸道的用槍供公安追查,之後的聯合搜查期間也從來不會對自己視而不見,現在這種態度是什麼意思?!


24.

「有事想要問你,什麼時候有空?」

降谷零想了半小時才發出這樣一封簡訊。

想要問赤井的事情太多了,但卻不知道怎麼問、也說不出口,總之還是直接問他當初為何隱瞞蘇格蘭死亡的真相好了,既然是聯合搜查的工作夥伴,如果存有過去的嫌隙也不好,問這個問題既不突兀也合乎情理。

降谷零對自己的假設問題十分滿意,反正有什麼其他想法或疑惑,見了面再隨機應變吧。


「有什麼話,公司見面再說。」

當降谷零看到赤井的回覆時差點把手機摔出去,這高高在上的語氣,好像一副我多想約你在外面談的樣子,少臭美了!混蛋FBI!

等了兩個小時才收到的回覆卻不盡人意,降谷零索性再也不回傳了,設了鬧鐘就把手機丟一邊睡覺去。

 

* * *

完成在警察廳匯報的工作後,赤井忍不住又去一探降谷的工作情形,降谷因為大病初癒的緣故還未回到聯合搜查小組的崗位,與自己的交集更少了。

沒想到在自己即將要搭電梯離開的時候聽到降谷呼喊自己的名字,赤井差點馬上就回頭了,卻因為心虛沒有勇氣面對降谷,猜想對方並不會對自己窮追猛打,所以直接關了電梯門離開。


回到下榻的飯店卻意外的收到降谷的簡訊,

「有事想要問你,什麼時候有空?」這氣急敗壞的語氣,讓赤井想到剛剛降谷急促的呼喊。

赤井一顆心懸了起來,難道是被他發現自己吻了他?要來興師問罪了嗎?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應該會面無表情的回覆他:「我沒有什麼要辯解的。」或是「我並不後悔那麼做。」

但是,如果被降谷發現自己的心意,再鄭重拒絕,對於現在的自己而言可能有些太過殘酷了。

他回想起降谷受傷被他救起時自己心中怕再也看不見他睜開眼睛的絕望、降谷在醫院醒來看見他那冷漠而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他寧愿像現在這樣維持著對抗組織的同伴關係,沒有進展,卻也不會再形同陌路。

思考良久,回了一封公事公辦語氣的簡訊,降谷的臉皮那麼薄,應該也不敢在警察廳攤牌吧?

降谷君,留給我一點溫柔吧。



25.

「赤井那個混蛋~~~」

降谷零現在很確定赤井現在是在避著他了,有時候自己才剛剛前腳才剛到某間辦公室,赤井後腳就溜了。

遇到其他的FBI成員也總是無法得知赤井的確切行蹤。

不得不說現在自己終於能感受當時偽裝成沖矢昴的赤井的感受了啊,因為有絕對不能暴露身分的原因,所以總是選擇逃避。


等等…赤井現在已經沒有什麼需要隱瞞自己的了吧?為什麼要逃避?

不,所以說果然是有什麼事情在瞞著自己嗎?

是關於組織的情報、還是作戰的計畫、或是…


腦袋在高速運轉的安室偶然間看到自己擱在椅背上、那天在休息室被捲成枕頭墊在自己頸間的黑色風衣。

對了!就說要還他衣服就好了,不至於連衣服都不願意拿吧…


降谷零突然想通了什麼,那天自己在休息室做的夢,自己枕在萊伊大腿上休息的夢也許並不是夢境,而是自己把赤井當做萊伊了。

「糟糕...」降谷忍不住全身一顫,不知自己在半夢半醒間還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簡直太丟臉了,赤井一定是覺得太尷尬才趕緊溜走的。

「降谷先生,怎麼了?你的臉…好紅?」風見聽到降谷那聲糟糕趕緊過來關心,本來以為是自己的公文出了什麼錯誤,但是降谷先生的狀況好像有些不對勁。

「我沒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說完降谷就走出了辦公室,留下面露擔心的風見。



完蛋了,完全想不起來當時的自己對赤井說了什麼…

姑且不論自己說了什麼,把人家的腿當枕頭這個也是太…太過親暱的舉動了吧。

降谷滿頭大汗。

自己誤以為赤井是“夢中的萊伊”就對赤井溫柔的撒嬌了。


以赤井的立場來思考,一直以來追殺著自己、要致自己於死地的敵人,突然間又對自己有那麼親暱那麼溫柔的舉動...


赤井一定覺得很疑惑、很尷尬、很....噁心吧。

難怪會避著自己、避之唯恐不及。


降谷零頹喪至極。


TBC.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