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電車上的邂逅

SBR GJ向,現代AU

練習一下寫個短文~

------------------



列車停在眼前後,喬尼小心翼翼的踏進車廂,左右觀望著,假日的車廂果然人滿為患,四處搜尋不到位子的喬尼左閃右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支撐自己的扶手,喬尼緊緊抓住那隻扶手。

「唔....」沒想到列車啓動時,喬尼還是站不太穩差點摔出去,面前的乘客眼明手快一隻長手快速護住喬尼的腰把喬尼撈回來,喬尼還來不及感到尷尬或是發出感謝的話語,那個讓他免於失去平衡跌倒的乘客就站了起來,

「這裡給你坐吧」

一個穩重而溫和的聲音,喬尼看向讓座給他的男人,「謝、謝謝。」有如酷刑獲得大赦,喬尼沒想太多趕緊坐下,座位殘留著餘溫,讓不喜歡與他人有肢體接觸的喬尼有點坐立不安,但對方的善心義舉最終還是讓喬尼接受了這份好意。


原本以為讓座的善心人士是自己要下車了才讓位,結果他反而一直站在喬尼面前,這倒讓喬尼有點心虛,不由得偷偷觀察對方....

“阿,腿好長阿,”

喬尼下意識咽了口口水,

“不僅是腿,身高也好高,四肢都好修長,但那雙腿真是逆天阿”

喬尼低頭看看自己的腿,瞬間自卑了起來。過沒多久又開始觀察對方。

“五官相當立體呢,好有個性的鬍子和長髮喔,嘴唇好厚,睫毛好長阿,眼睛…是翠綠色的...”

喬尼不由得看呆了,沒注意到自己眼神有多露骨。


露骨到對方禮貌性的對他微笑了一下,喬尼才後知後覺的收回自己的視線,低著頭漲紅了臉。

「如果說冒犯到你不好意思,」

咦?這不應該是自己的台詞嗎?

「你在想我為什麼讓位嗎?我想說對於復健中的人來說,還是不要給下肢太大壓力比較好。」對方溫和渾厚的男中音這樣說著。


「咦!」喬尼很驚訝,「你…你怎麼知道?」喬尼自認走路起來已經不太看得出來曾經受過傷。


「因為你使力的方式還有手肘以及褲腳衣料的磨損讓我推測的,另外,你胸前...」對方用食指和中指夾起喬尼戴在胸前的識別證夾,「帶有SPW醫院的掛號卡。」對方做這動作時微微向前欠身,亞麻色的髮絲微微滑落幾縷,喬尼的臉不知為何更紅了。「以及你結實的上半身肌肉,讓我推測你是復健中的脊髓損傷病人。不過你已經恢復得很好了,所以一般人看不太出來,」


「你…該不會是偵探吧?」喬尼對對方的推理嘖嘖稱奇,露出崇拜的眼光。

「我只是個實習醫生,」,對方帥氣的說,「小子,你很有毅力呢,一般脊髓損傷的復健是很漫長的,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喬尼,那你呢?」喬尼有點開心,自從受傷癱瘓以後,太久沒聽到別人誇獎自己了。

「叫我傑洛吧,我剛好在SPW醫院實習。」對方露出一個極為閃亮的笑容,喬尼注意到那是因為對方有著一口金牙。

「真的嗎?太巧了。恩…我想,你觀察那麼細微,你以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好醫師的,傑洛。」喬尼誠摯的說。

「哈哈哈,謝謝你,那麼祝你早日康復了。我該下車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傑洛一個俐落的轉身就往車廂外走去,喬尼望著傑洛的背影有點悵然若失,心想這個人真細心真貼心阿,要是下次能再遇見就好了,有點想要跟他多聊聊呢。


* * *


傑洛開始在SPW醫院實習沒多久就注意到了那個每次都自己一個人來復健的病人,一般人都是家人或是看護帶來的,只有他孤零零的自己一個人,那張稍嫌稚嫩的臉上有著孤獨、也有著堅強,總讓傑洛不由得將自己的目光凝聚在他身上,只可惜自己這個月的實習項目不是復健科,沒有機會去和他聊聊…不過,也許未來會有機會的吧。

心裡想認識對方的念頭雖如此,但站在醫者的立場還是希望對方還是早日完成復健的療程,不要再來醫院比較好。


這週傑洛在醫院沒見著那個小個頭的復健少年,正在疑惑對方是沒空呢?還是身體不舒服呢?卻在假日回醫院拿參考書的電車上遇見了,於是傑洛放棄了下車就這樣默默看著對方進電車,在對方重心不穩時搭救了對方,還好心的讓位給對方,在對方可愛的自以為低調的觀察自己時忍不住和對方攀談,鬼扯了一堆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說詞。


殊不知看起來狂跩帥氣的傑洛其實也沒什麼和人打交道的經驗,原本只是想知道對方名字,在獲得喬尼的稱呼後瞬間沒了話題,也怕對方追問自己的目的地,正準備颯爽退場時看到喬尼滿臉誠摯的誇獎自己,不由得一陣臉熱,腦中一團混亂,匆匆向喬尼道別然後在一個自己根本不熟悉的地方下車。


「唉~~至少應該交換一下IG或是FB的~~」傑洛扶額,自己真是錯失良機,然而也沒細想自己究竟目的為何。



FIN.

评论(3)
热度(36)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