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喜歡的理由

CP:赤安

跟風AKAM WEEKEND題目

感覺失手抖落一堆糖...

---------------------------------------------

不久前在日本公安和FBI的合作之下終於殲滅了組織。

作為共同作戰的人員,赤井一直留在日本處理後續及追捕組織在逃人員,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實質貢獻戰力的任務,大多是擔任顧問與協助等工作。

因為不用過著過去臥底及在白羅打工的生活,空閒的時間多了,偶爾也會和赤井出去吃個飯喝個幾杯。

對了,關於蘇格蘭死亡的誤會已經解開了,與赤井之間的相處情形緩和許多。

「話說,我一直有點好奇…你為什麼還留在日本阿?」

「真意外,你也會探聽我的消息嗎?」

「囉唆,你們FBI沒事就快點滾出我的日本阿。」

「不是和你們上面協議好一起處理組織的殘黨嗎,我們會負責到底的。」

「說是這樣,但這不是有其他探員負責了嗎?我看你整天遊手好閒的吃吃喝喝。」

「這可是你親愛的部下們的囑託,要我好好看著他們的降谷先生吃東西阿。」赤井看著安室嘴角的咖哩醬,忍不住用紙巾幫他擦了擦,然後被安室拍開了手。

「…聽你叫我那個名字還真是彆扭。」安室奪下紙巾自己擦着嘴角。

「難道要我叫你波本?」

「你欠揍嗎赤井秀一,等下去店外面解決。」安室捲起袖子鬆開胸口扣子,一臉要幹架的樣子。

「不會吧,你酒量還是一樣差阿,已經醉了嗎?」赤井只是笑,那個笑容在安室看來就像以前那副自信過剩的樣子,但好像又多了什麼。


「…你…該不會是為了什麼其他原因才留在日本的吧?」安室問着赤井問題但眼神卻沒有看向赤井,只在盯著自己的食物。

「……」“他終於察覺到了嗎?”赤井想,攤牌的一刻終於要到了。

「其實茱蒂有跟我說,總部那邊是希望你回去進行其他任務的,所以…是茱蒂請我探探你的口風...」安室沒有看著赤井,所以並沒有注意到赤井微微嘆了口氣。

「…你什麼時候和茱蒂那麼熟了?」明明合作沒幾次,而且倆人平時居然會互相聯繫?

「幹、幹嘛阿?和一同打擊組織的戰友偶爾聯繫也是很正常的吧!你現在是忌妒嗎?」安室終於正眼瞧向赤井,瞪大了眼睛,「茱蒂不是你前女友嗎?你對前女友還那麼有佔有慾阿?」

「……」“根本搞錯忌妒對象了阿,而且現在是誰忌妒誰啊。”赤井悶頭喝了一口。

「阿,被我說中了嗎,話說你還喜歡她幹嘛不復合阿?」安室肩膀垮了下去,也跟著喝了一口啤酒,然後打了個酒嗝。

「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八卦阿,還真不符合你的個性阿。」赤井制止了安室想要再續杯的動作,為他倒了一杯茶。

「胡說什麼,我的專長就是打聽消息。」安室想拿起杯子,赤井又把他的杯子拿走,幫他把熱茶吹涼。

「但你從來不會打聽我的消息阿…我和茱蒂已經結束了,現在只是同事關係。」

「阿!難不成是那女孩!」安室像想通了什麼一樣雙眼放光神采奕奕。

「?」

安室突然湊近赤井,在他耳邊輕聲說,「明美小姐的妹妹,宮野志保,你不是一直想要守護她嗎。」安室說完又逕自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附帶一臉了然於心的笑容。

赤井還沒從安室主動接近自己、他的氣息留在自己耳邊的美好感覺中回復,聽到安室的推理又落入了無奈的深淵。

“真是沒完沒了…”赤井扶額,“這個公安的菁英、推理能力一流的偵探怎麼在感情上如此遲鈍,不能再慢慢等他自己察覺了,必須給他當頭棒喝。”

「安室君,我喜歡你。」雖然地點不佳(是人聲鼎沸的居酒屋)、對象毫無自覺(並且有點神智不清)、毫無任何浪漫氛圍可言、倆人的認知也無共識可言,這樣告白成功的機會微乎其微,但赤井秀一仍是不畏環境艱難的投出一記直球。

「我留在日本是為了能多留在你身邊一陣子。」

赤井看向安室,安室也看向他。

赤井緊張得手心冒汗,但表面卻波瀾不驚。

安室靜靜的保持沈默,但眼神卻變得嚴肅。

這份沈默在倆人之間蔓延,就在赤井覺得有些焦慮想拿出菸時,安室說話了,聲音很低也很平靜,有別於平時在赤井面前表現的樣子,「你喜歡我哪一點?」

赤井像是被安室問倒了,終究還是拿出了菸,像是一邊思考般慢條斯理的捲煙、點火、呼氣。

看著赤井因為煙霧而顯得不真實的面孔,安室突然覺也許自己真的有點醉了,腦袋無法正常思考,到底是玩笑還是試探?他的目的何在?於是他決定先發制人。

「連喜歡我哪一點都說不出來,你的感情還真是膚淺阿…我就當你今天沒說過這話了。」因為我會不小心當真。


*  *  *

結果自己未能一帆風順的告白就在那晚不歡而散的飯局中擱淺了。

本來是想趁著安室對自己沒那麼有戒心的狀態下說出口的,但是經過那次之飯局後安室就有意無意避開自己,沒有第三人在場的情況下基本上不會和自己獨處。

「還真是滴水不漏阿...,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恩?赤井先生您說什麼?」自己在公安的辦公室總是格格不入,是為了安室才勉強待在這兒,現在安室也不待見他,只有和風見這菸友交流了。

「我說那傢伙總是這樣全心全意投身工作,應該沒有女人吧?」

「那傢伙....?難不成您是說降谷先生嗎?」風見驚訝的問道,然後陷入了一絲沈默...「阿好燙好燙!」直到手指被煙灰燙到了才繼續對話。「降谷先生他,從小到大的親友都離他遠去了,也許他下意識的不想再與人有親密的接觸了,為了怕自己再度失去吧。」

「……」說的有道理阿,那傢伙雖然看起來強勢,但其是內心很溫柔脆弱...

「阿!以上都是我私自揣測的!降谷先生當然不會跟我們提及他的私生活,不過無論如何,身為他的部下是不會背棄他的!」

「哼...」風見在這種地方還真是有日本人的風範阿,「我是不會輸給你們日本公安的,但如果發生了什麼還請你好好守護他。」赤井擰熄了菸,「謝謝你的火。」

「誒?」輸......什麼?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又在競爭什麼嗎?...守護降谷先生又是什麼意思?




*  *  *

安室最近以加班為由回絕他的晚餐邀約,赤井只好直接走進他辦公室。

「安室君,我要準備回美國了。」

「……阿,終於阿。」赤井沒有遺漏安室那一瞬間的遲疑和僵硬的語氣,“也許還是有孤注一擲的機會吧”赤井心想。

「在此之前我有個不求之請。」

「什麼?」

「我想要去看看蘇格蘭。」

「……我知道了。那就這週六吧。」

「好,我等你。」說完赤井逕自轉身離開。

「赤井...」

「怎麼了?」

「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不是你叫我當做沒說過的嗎?我尊重你。」

……

週六的掃墓之旅,安室載著赤井前往安葬蘇格蘭的墓地,他看見赤井帶了一束花,內心還挺感動的,這人也是把蘇格蘭當做昔日的夥伴阿。

這是安室第一次不是獨自一人來探望已故的友人,在這個世界上和自己過往有聯繫的人,只剩下赤井一個人了。想到這裡安室不禁有點感慨,卻也是自己把他推離了身旁。

他和赤井比肩而行,卻一路無語,今後一別,倆人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吧。

「你在想什麼?」赤井看著身邊的安室,那個平時冷靜睿智但遇上自己就會理智斷線的人,他曾經那樣生氣蓬勃,如今面容卻顯得憂鬱。

「當初…為什麼向我隱瞞蘇格蘭死亡的真相?我對你懷着仇恨追逐着你的時候為什麼不坦白?被琴酒懷疑是NOC的時候為什麼來救我?」

「…霍…真少見阿,一口氣問那麼多問題。」

「因為我想今後我們可能再也不會相見了吧,這些問題忍不住想要知道。」

「還真是冷血阿,曾經在我身後緊追不捨,現在要把我一腳踢開了嗎?」

察覺到話題又開始往其妙的方向發展,安室只好再用問句回答問題,轉移焦點,

「話說…你怎麼會想來?」

「因為有些話想要跟蘇格蘭說。」

「……」

倆人走到蘇格蘭的墓碑前,赤井卻將手上的花束拿給安室,「這個你幫我拿一下。」

「?」安室覺得疑惑,卻還是幫他拿著花束。赤井點燃了一隻香煙,彎下身子放在蘇格蘭墳前。

「蘇格蘭,我又來看你了,組織已經消滅了,我和零君都存活了下來。」

「咦......」安室訝異於赤井並不是第一次來這,但更讓他驚訝的是赤井接下來說的話,

「我知道當時你最放心不下的是零君的安危,但是你放心,他是個堅強而勇敢,睿智出色的公安,他會保護自己,而我,也一直默默守護他。」

「我們之間的羈絆太深,有時候是同伴,有時候是敵人,然而在不知不覺間,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他,」

赤井明明是在對著蘇格蘭說話,卻轉過身來面向著安室,此刻赤井的面容沒有煙霧的遮掩,安室的神智沒有酒精的催眠,赤井的眼神太過炙熱,讓安室的的臉頰被刺得發紅,眼眶酸澀。

「我喜歡他為了得知好友死去的真相緊咬不放追逐着我,因為他是那樣執著不輕易放棄的人。

    我喜歡他為了貫徹正義不擇手段,全心全意只為消滅組織。

    我喜歡他的笑容,無論是為了任務虛偽的笑、還是計謀得逞得意的笑、還是面對挑戰時自信的笑、最珍貴的是發自內心真誠的笑。

    我喜歡他堅定相信我還活著的信念,雖然立場往往不同,我們之間的默契與信任無須言表。

    我喜歡他堅毅不拔的堅強、而心疼他偶爾流露出來的脆弱。」

「…!…」安室愣愣得看著赤井說不出話來,他的腦袋一片空白,他的心狂跳不止。

赤井又轉過身去,「 我希望你能祝福零,讓他今後幸福的活下去,那麼,安息吧,我的戰友。」

祭拜完畢,赤井靠近安室,拿起他手中的花束迎向安室,

「安室君......你能給我讓你幸福的機會嗎?」

花束最後掉在了潮濕的土地上,赤井雙手的空缺由安室帶著眼淚的擁抱取代,他們之間的隔閡,此刻終於在蘇格蘭的見證下消弭。

「我就當你是yes的意思了。」赤井撫著安室柔軟的金色髮絲。

「混蛋FBI…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阿!」

「恩,我的回答都是因為我喜歡你。我不希望你得知殘酷的真相、我不希望你喪失活下去的信念、我不希望你受傷害。」

喜歡你,沒有理由。

喜歡你,每個原因都可以當做理由。

FIN.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