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之後的他們4(上)

 CP:秀零

與前文123無關係~獨立的一個小故事

雖然是老梗,但是昨晚夢到覺得挺甜蜜的就寫了

歡脫氣氛的一篇

設定是

組織瓦解後

赤安倆人關係為朋友狀態




1

「終於也有你求助於我的時候了,FBI?」工作時就接到赤井的簡訊,說是有事需要自己的幫忙,想要約他到某某餐廳一敘。

「這件事非你不可。」赤井仍然是一副高冷的撲克臉,降谷在心裡啐了一聲,但態度難得的慎重。

「哦,洗耳恭聽。」見對方滿足了自己的好勝心,就沒再多抬槓,因為自己更多的是好奇心。

* * *

「什麼?你想要請我當你的戀愛軍師?」降谷零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想不到你是這樣的FBI。

「很意外?」觀賞著對面有著豐富表情的赤井,看起來不僅沒有為愛所苦的困窘,反而露出微笑。

「當然了,你有需要我的建議?順帶一提,這不是稱讚」降谷看著對面的人一臉志得意滿的樣子,趕緊補充,「我記得以前你身邊就不乏女伴。」可以說是行走的費洛蒙,這樣的人有需要自己的幫助?而且其實自己的戀愛經驗.......

「以前是任務取向,談戀愛只是一種手段而已。但是這次不同,我是認真的。」赤井目光炯炯的望著他,那對墨綠色的眼珠好像的綠寶石一樣閃耀,降谷突然有點無法承受,感覺自己快被閃瞎了。

「也就是說你...」

「我想向對方求婚。」

噗嗚!

降谷零想要壓壓驚而喝的水就這樣噴了赤井一臉。



2. 

「這次又要進行什麼搜查任務了嗎?」聽到安室和小梓討論之後的班表異動,柯南猜想也許是降谷又有什麼臨時任務而放棄白羅的打工。

「跟柯南君說也無所謂,其實我,咳,要去幫忙那個混蛋FBI。」

「咦?和FBI的聯合搜查嗎?話說安室先生和赤井先生關係變好了呢,太好了。」

為什麼連柯南君的眼神也閃閃發亮啊?「抱歉讓你失望了,完全不是那樣重要的任務。」

「咦?」

「只是赤井拜託我當他的軍師,幫他追未來的老婆。」

「蛤?」柯南趕緊扶住自己的眼鏡,以免滑落。

「因為赤井再一兩個月就要回美國了,他有個心儀的對象,希望在回美國之前向對方求婚,所以請我陪他實地演練一番。」

「以赤井先生的行情,有這必要?」

「他說這次的對象很棘手,個性很強勢,又有十足的日本傳統精神(大和撫子?),用他以往那種手段可能無法獲得對方的青睞。」

「你給他支幾招,有需要把打工都退了?」

「他都低頭求我了,我當然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給他全力的支援...」安室笑了,「然後讓他早點滾出我的日本。」

「……等到你幫他追到對方可能就不會這麼說了?」

「為什麼?」

「你不知道赤井先生心儀的對象是誰?」

「怎麼會不知道?不是那個茶色頭髮、態度總是冷淡卻很強勢的小妹妹嗎,上次我們還一起幫他找吊飾不是?」

聽完降谷說話的柯南的眼鏡反白。內心吶喊著,赤井先生,加油啊。


3.

「太好了,早就想吃這間甜點了,只是平常上班日沒空,假日時又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來。」

從一進門瀏覽菜單就呈現興奮狀態的降谷零,在吃到第一口香蕉巧克力聖代後露出滿足的表情。注意到赤井一直沒說話只是默默看著他,趕緊正色說道,「我不是趁機敲詐你噢,女孩子都會喜歡這種甜點店的,我已經查過這間店的網路評價,無論餐點還是環境,絕對是約會聖地的五星推薦。」

「沒事的,零,早就說好約會的費用我出,就當做報酬的訂金。我只是沒想到你那麼開心,雖然甜食和平時你的形象也是滿搭的。」赤井溫柔的說,語氣還帶有一絲寵溺,讓降谷差點嗆到。

「你你你,幹嘛突然對我那麼溫柔,還有誰准你叫我名字?」

「抱歉,我只是在模擬情境,這樣對日本人來說會太突兀嗎?」赤井看似不安的扯了一下毛線帽,安室恍然,果然是歐美人那一招,不過連自己都動搖了,一般的女生應該受用的吧。

「笨蛋,我只是在示範日本女生會有的反應罷了,你不懂嗎?」連降谷都要為自己天衣無縫的演技鼓掌了,好險,差點就被赤井笑話了。

「原來如此,受教了。」赤井影帝今天的演技也是通常運轉。

「強勢的女性通常戒心也很高,如果倆人好感度不夠的話最好不要選擇看電影那種太親密的,或是選擇遊樂園那種需要一整天相處的活動,一開始約個下午茶或晚餐就好,可以多聊天,培養感情或了解對方的喜好。」

「不愧是降谷君!」赤井看似很佩服,不過降谷倒是有點沒底氣,難道赤井這傢伙都是靠直覺反應行動嗎?其實自己過去也沒什麼戀愛經驗,說起來就是和赤井一樣都是任務需求才對女性獻殷勤。不過對於受女性歡迎的訣竅,他可是好好研究過的。

......絕對不是為了幫這個笨蛋才好好研究的。安室瞪著對面的笨蛋。

「怎麼了?咬到舌頭?」

「才沒有咧,話說你幹嘛不吃東西,一直盯著我看,這樣對女生來說很不禮貌的喔。」

「啊,那個,我有點怕太冰的東西,不過看你吃得很起勁所以忍不住...」

「不會吧?你是敏感性牙齒?和你的形象也太不合了吧哈哈哈哈哈」降谷忍不住大笑起來。

「真開心能見到你美麗的笑顏,你的笑容讓我心醉神迷,能給我繼續看見你笑容的機會嗎?」赤井也跟著笑了起來。

「你給我閉嘴啊你這個油嘴滑舌的傢伙,我倒是想看你被冰得牙齒痛的蠢樣!」降谷突然間就用自己的湯匙舀了一口冰淇淋抵在赤井嘴巴前,一臉挑釁的模樣。

「能吃到你親手餵我吃的東西,甘之如飴。」赤井張嘴吞下那口冰,眼睛牢牢盯著降谷,喉結滾動著,降谷不由得也默默吞了一口口水。

「你這個暴殄天物的傢伙,居然用吞的!」


TBC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