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崖上的波本11(End)

CP:赤安(沖安)



安室沒多久便甦醒,身上蓋著的是沖矢昴的外衣,卻有赤井的菸味,讓他想起上次摩天輪對決之後坐上赤井的車的場景,那時的他恍然間彷彿回到威士忌組時期,駕駛座上有時是令自己信賴的蘇格蘭,開朗的詢問任務執行的狀況,有時又是沈默的萊伊在駕駛座上,不會多說話但會默默觀察自己,還記得自己說過一次不喜歡車上有菸味,之後那傢伙便不再在車上抽煙了。


安室回過神,準備繼續質問可以把他一招摔出去的沖矢昴究竟是什麼來頭,卻看到駕駛座上居然是赤井秀一。


忍住內心的驚訝與憤怒,安室盡量以一種平靜而冷淡的口吻質問。


「所以你果然易容成沖矢昴。」


「 如你所見。」


「你還真是擅長把人玩弄於鼓掌間阿,你這人渣。」對方之前一再否認又擺了公安一道,現在卻輕輕鬆鬆承認的態度惹怒了安室。


「我可沒有玩弄你。」


「住口!那昨天沖矢昴的所做所為算什麼?」


「那是遵循我的意志。」


「你!!!......我要下車!」安室馬上解開安全帶,卻被赤井抓住手腕。


「我會把你好好載回家的。」赤井定定看著安室,眼中那一片冷淡而穩重的墨綠色令安室覺得既懷念又陌生。感覺自己就快被被那一片墨綠所淹沒,安室只想逃跑。


「我現在就要離開這個和你共處的空間!」眼看安室真的不顧一切只想跳下車,赤井趕緊將車開向路邊,將安室的左手腕拉向自己,左手伸向安室的右半肩,將他扳向自己,看著安室訝異而充滿不信任的表情,內心默默嘆了一口氣,豪賭般的說出那句曾經出現在安室囈語的話。


「你怨恨的不是你以為殺死蘇格蘭的我,而是將我們三個人一起生活的美好回憶粉碎的我。其實你懷念過去的一切,是我毀掉你這渺小而虛幻的希望。」來吧,波本,安室透,降谷零,我願意承受你的所有恨意,用你的執念追逐我、用你的敵意狙擊我、用你的脆弱撕裂我,用你的誘惑分裂我,而我甘之如飴,只要你不要遠離我。


「……你怎麼...?」安室只覺得自己彷彿被赤井眼中的浪潮給包圍,無路可逃,喘不過氣。


「對不起,安室君,我總是自以為是,根本沒考慮你的心情。」


「 ……」那個總是我行我素、不顧他人心情的萊伊、混蛋FBI、可惡的赤井秀一居然會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


「蘇格蘭那時的事也罷、易容成沖矢昴這件事也罷,都是我自認為『瞞著你對你比較好』,即便讓你對我有更多的誤解,我都認為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事。」


「……現在為什麼又突然良心發現要告解了?」


赤井微微一笑,「鬧彆扭不坦率可不是你的專長,跟你相處越久,發現自己也越發的不坦率了。」


「現在是在怪我囉?」


「怎麼會,要不是你說的那句夢話,我也不會發現自己錯得離譜。」


「夢話?」


「不知道你是下意識說出口的,還是這就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聽了你的那句告白,我也決定要對你坦誠佈公」


「…等等…欸....」我什麼時候告白了?


「蘇格蘭的事情,要是我早一點表明身分的話或許就不會發生了,不管怎樣,是我沒有盡到百分之百的努力,所以,我很抱歉。」


「為了能就近保護你和小哀、和柯南分享情報,所以易容成沖矢昴,為了你在組織內不被懷疑所以選擇將你矇在鼓裡,只是我沒料到你對我的執念如此之強,還易容成我的樣子...」


「咳...」安室像是逃避什麼一樣把臉側向一邊,但也掩飾不了自己的臉頰染上紅暈的事實。


「沖矢昴對你作出任何有讓你不快的事情,我向你道歉,但我絕不後悔,跟蹤你到墓園是關心你、陪你吃飯聊天喝酒也是想和你像一般朋友相處,看到毫無防備又主動勾引我的你…我當然遵循我的意志...」不知何時倆人之間的距離已經趨近於零,安室感受到赤井呼在自己身上的熱氣、耳邊是自己心跳砰砰作響的聲音。


「你....我....我就是喝醉了…以前你在組織怎麼不會這樣?」以前明明…毫不受我的誘惑所影響...


「那時我身邊已經有明美了,就算對你再怎麼動心,也沒有餘裕再去招惹你。」


「恩?嗯嗯?你說…對我動心?」安室被這句話給擊中,卸下一切的武裝與防備,眼神毫不掩飾注視着赤井,他從赤井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才驚覺自己竟然是一直這樣被眼前這個人所注視著的嗎…


「阿阿,剛才不是說了嗎,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對你很在意,這句話不論是沖矢昴還是赤井秀一都是一樣的。」赤井帶著沖矢的笑意、用沖矢溫柔的語氣說出這句話,讓一直以來對赤井懷抱著怨恨的安室感受倒了羞愧與感動。


「那你既然已經成功隱瞞過我了,幹嘛又自己公佈身分?」


「因為當我發現你已經對沖矢昴失去戒心、主動親近沖矢昴時,我忍不住忌妒起沖矢昴。」赤井一臉認真的說。


「噗,什麼阿...」安室忍俊不住,然而紅透了的耳朵洩漏了他的真心。


赤井秀一忍不住伸手揉捏那對鮮艷欲滴的耳朵,然後再也無法等待似的吻上,安室像是放下了一切的自尊與執念順從的接納,就讓自己這一刻腦袋一片空白吧,既有的思考與算計此時此刻都被自己拋諸腦後。


從前這個人看見我遠遠的將自己隔離在懸崖上,只是僅止於觀望而不曾靠近,後來這個人不顧滿身傷痕的爬上懸崖,只為了將我從懸崖上拉下。


* * *


「真是太好了呢,零。雖然我們三人的時光不再延續,從今以後你卻能度過新的兩人時光。」


赤井看著熟睡中的安室露出天使般微笑,自己也露出從未有過的溫柔表情,蘇格蘭阿,請安息吧,我不會讓波本一個人行走於懸崖之上的,我會與他並肩而行。




END.



-----------

本來想要湊10集完結,結果還是沒分配好啊,11也不錯啦,是質數(?)

其實我是個很不會想標題的人,還好最後有稍微點題一下XD

個人覺得安室臥底的威士忌組時期應該的心境是穩定的,畢竟好友在身邊、萊伊也是可靠的人,雖然有點競爭意識,不過自己應該還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去闖,畢竟身邊的人可以當他的後援與掩護。

但之後威士忌組瓦解之後只能自己行動或與貝姊搭擋,心理又遭受親友死亡、搭擋背叛這種雙重打擊,就像一匹受傷的孤獨的狼,如果可以化解和赤井怨恨再度攜手共同消滅組織(順便談談戀愛)就太好了。

又雖然萊波設定很有愛又性感但是個人覺得明美在赤井心中是不可抹滅的,所以個人設定威士忌組時期萊對波是欣賞但沒出手,而之後倆人都單身就沒問題囉~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謝謝每個留言和愛心~


评论(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