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之後的他們3

一時腦熱的產物,放飛自我的歐歐西秀零,很蠢又很少年。





--------------------------------------------------------





「有事想要當面和你說清楚,有空的話今晚18點米花飯店一樓餐廳見。」

赤井不止一次打開手機看著這則訊息,內容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他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手一再打開來看,內心充滿疑惑以及警惕,但嘴角藏不住的上揚洩漏了他的真心,因為這是從降谷零的號碼傳來的簡訊。


自從組織消滅了之後,波本也恢復了公安的身分,安室透從人間蒸發,警察廳多了一個年輕有為的降谷零,從事一些善後的文書與報告工作,赤井作為打擊犯罪的聯合搜查方FBI代表,也還在日本滯留中,美其名是協助善後工作與提供情報,事實上就是領着薪水度假兼泡妞。


…只是還沒有泡上…。


赤井一個人在飯店一樓酒吧喝著氣泡水邊思索,為什麼跟降谷君坦承當初蘇格蘭死亡的真相後的結局和他想像得不一樣,降谷君是不再恨他了(大概),但是也不再對他燃燒着執意與追逐著他,反而是每次在警察廳見面都有點想要避開自己的樣子。自從穿上那身灰色西裝,降谷君就不像安室君或是波本,總是微微蹙眉繃緊下巴為公務煩惱的樣子,而不再看到他清亮狡黠的雙眼或是陽光活潑的笑容。


「帥哥一個人在想什麼呢?」一個慵懶有韻味的女聲從旁響起,不是赤井自豪,雖然在警察廳不被待見,他的樣子在酒吧裡還是滿受歡迎的,如果自己不是拿著一杯氣泡水...「我有這個榮幸請你喝杯真正的『飲料』嗎?」果然,氣泡水是敗筆,不然自己精心打伴的一身行頭簡直無可挑剔,應該沒有女人不敗在我的西裝褲下....不對!今天的目標不再是蜜罐任務了萊伊,你現在是準備要上戰場戰勝強敵的新兵、準備拯救被公務纏身的公安公主的勇者、準備征服高山採下高嶺之花的挑戰者!


「不好意思,我等下有重要的約會,感謝您的邀請。」赤井婉拒眼前的邀約者,低頭看了看手錶,暗自驚呼不好,已經18點了。



降谷從警視廳離開時是下午16時,為了晚上和赤井的會面,他還申請了早退,回到家洗了澡整理了儀容,卻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打扮去見赤井,既不想以從前波本的身分去見他,也不想以安室的面容去面對他,想要以自己最真實的面貌去跟他談話,結果最後還是一反自己以往的花俏裝扮,只穿了中規中矩的西裝就赴約。


等到降谷到達米花飯店時已經是18時整,他暗自驚訝,幾乎準時到實在太不符合自己往常的個性了,不論是與人相約見面或是任務,他幾乎都會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勘查、搜集資訊,不過對於這個赤井,他是也沒有什麼勘查的必要......才剛這麼想完,就看到一樓餐廳對面的酒吧裡面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行走的賀爾蒙,跟他約18時吃飯,這個時間他居然還泡在酒吧,還和來路不明的女人相談甚歡。


降谷刷的一下子黑了臉,後悔自己傳了那封簡訊、安排這場會面,自己緊張了一整天(外加心理建設簡訊打了又刪刪完又打打了又改的另一天)簡直不要太委屈,瞬間就有掉頭走人的衝動......但不行,焦急就是最大的陷阱…對吧,松田?自己追逐赤井、怨恨赤井那麼久了,好不容易得知他影響自己心境、牽動自己情緒的緣由,怎麼能不做任何努力就放任他再度溜走。


抱著一股彷彿要準備拆炸彈般心裡建設的降谷零,決定先進洗手間洗把臉。



當赤井從酒吧走到餐廳門口時,卻沒有看到降谷如期赴約,對波本的守時觀念印象深刻的他不禁覺得奇怪,甚至有點擔心那封簡訊是一個惡作劇,「還是那麼有童心嗎?降谷君...」赤井也不惱,悠悠哉哉的等待着,反正也等了那麼多年了。


降谷慌慌張張的從廁所走出來時已是18時10分,倆人見到彼此時表情都是一愣,眼神中有著驚訝、驚艷、好奇、緊張等種種情緒。

「你…剛有任務?」降谷看著赤井這樣久違了的全副武裝的打扮,意外的亮眼。

「沒,我剛在對面的酒吧殺時間。」赤井想了一下才意會降谷是在說蜜罐任務那種任務,印象中波本挺喜歡龐德電影的,難道自己穿得太誇張了嗎?「你…剛下班?」平時難得看降谷穿西裝,雖然對方無論穿什麼都好看,但就是莫名多了股距離感。

「算是吧...」降谷突然有種不知打哪來的煩躁感,逕自走進餐廳內。


***


赤井不知道降谷怎麼了,以前在組織時期,波本很多話,後來為了抓住出沖矢昴的把柄,安室透也是十分健談,而眼前的降谷零卻只顧著進食而不發一語。不過,說真的可以這樣近距離觀察降谷零安安靜靜的樣子也不錯,這傢伙難得不劍拔弩張的態度也是挺珍貴。


「對了赤井,能問一下你喜歡的類型嗎?」降谷看似漫不經心的一問,舌頭舔了一下嘴唇的動作卻讓赤井看得移不開視線。


「…這是你要跟我討論的要事?」原本沒什麼食慾的赤井盯著降谷,不知道是他的話還是他吃的津津有味樣子讓自己食慾大開。


「其實我剛剛看到你在酒吧和人調情了,想說你年紀也不小了,組織也瓦解了,是該找個人安定下來了吧。」降谷把眼神撇開,喝了一口葡萄酒,怕被赤井發現他的緊張。


「還真勞你為我費心了,我想你誤會了,只是一個淑女語言不通,我本著熱心助人的心代表日本做了一場國民外交罷了。」赤井不知自己該驚訝於降谷對於自己心意的遲鈍,還是驚訝於降谷居然會忌妒和自己搭話的女人,於是決定也直奔主題,「那麼你喜歡的類型呢?你也該安定下來了吧?」


「我還不急呢,畢竟現在三十拉警報的人是你阿!」降谷對著他微笑,赤井怎麼看都覺得這個微笑有著濃濃的誘惑意味,雖然他不知道降谷是不經意還是有意為之。


「好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怎麼突然擔心起我的感情世界,我喜歡的類型是會做菜、個性強勢的人。」赤井看著降谷慢慢的說,心想這個暗示夠明顯了吧。


「我才沒興趣擔心你,是有人請我居中牽線,讓我探探你的口風。」會做菜、個性強勢?明美小姐是這樣的個性嗎?話說茱蒂也是......難道是志保嗎?降谷突然間感到震驚,自己居然一直沒有發現赤井對於志保抱持這樣的想法,志保既聰明又可愛,又是前女友的妹妹,的確是很適合和赤井共度一生的對象。


「霍....能讓你無法拒絕的人,難不成是警察廳的長官?」赤井覺得有趣,降谷說的人就是他自己吧,「為了表達對你的謝意,能讓我也知道你喜歡的類型嗎?如果FBI中有合適的對象我也會幫你牽線的。」


降谷此時心亂如麻,既怕赤井發現自己的心意,又想掩飾自己內心的失落,只好隨意回答,「我喜歡的類型是戴眼鏡充滿書卷氣、面容和善總是微笑的人。」


這下倒是換赤井震驚了,雖然一直覺得安室很欣賞柯南,但沒想到那小子居然是自己的情敵。


所以降谷果然是為了當一回媒人而特地約自己出來的嗎。



這詞不達意言不由衷的對話告一段落,倆人都各懷心事悶悶不樂的繼續用餐,看著安室毫不浪費的吃完最後一口甜點、喝完最後一杯酒,赤井開口問他,「你怎麼來的?我送你回去吧。」


安室不發一語但溫順的點點頭,等到倆人進到電梯後安室直接按了其他樓層的數字,拿出房卡,在赤井還未來得及發出疑問前安室搶先說,「都已經來到五星級飯店了,不住一晚再回去嗎?」視死如歸、豁出一切的語氣和誘惑哀求的表情,都讓赤井的自制力只維持在進房前的那一刻。




「你不知道我渴望了多久、期盼了多久、失落了多久....」赤井進房後將安室抵在門板上,激動而喜不自勝的吻他、觸摸他、佔有他。

「我知道…就跟我憎恨你、追逐你、狩獵你一樣的久......」安室的回答都在他充滿喜悅與情慾的嗚咽裡。



fin.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