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裡好了,發現很多篇文章被改成「僅自己能見」暫時無法修改,如果有人想回顧文章的話我有AO3,帳號是tinalupin,或是來plurk找我玩,帳號是oppositex

之後的他們2

CP:赤安(秀零)

看了 @雪月風花 大大的短漫

https://shizhezhishi.lofter.com/post/1e3768b9_eb8961e

而有的一小段配文,

圖太美短文簡直遠遠遠遠不及,就當作讀書心得看看好了XD


p.s.1與2無關聯,短文類都歸這標題

---------------------------



「我終於來看你了呢…也許是因為我已經放棄了你可能還活在這世界上某處的想法。」


安室冷靜的看著眼前赤井秀一的墓,明明是日本名字,怎麼就用英文刻得那麼彆扭呢?


「你的墓前看起來乾淨整齊,墓園環境優美,看來你真的是受到人們懷念而景仰的呢。」安室腦中出現FBI那個紳士的長官、帶著眼鏡的金髮女子、褐髮的德系跟班、還有那個女高中生偵探…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飛越半個地球特別來看你?也許我是想親眼見證你已死去的“事實”吧。



原本以為自己會有什麼情緒波動的安室異常平靜,也許自己的淚早已在失去這個人的時候流乾,自己的恨早已隨著這個人入土,剩下的只是自己理不清的感情和無盡的思念。


從小到大,不論是親人也好、朋友也好,如今留在自己身邊的人一個人都沒有,從組織臥底時期就糾纏不清的萊伊、後來叛變組織、對蘇格蘭見死不救的赤井秀一、到總是被自己追逐的猜疑的沖矢昴,換了多少身分多少張面孔都不曾從自己的生命中缺席,卻在倆人惡劣的關係漸漸改善之際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離自己遠去。


多少日子裡,懷抱著殺死赤井秀一的意念而存活的自己,卻在觸摸到那個人逐漸下降的體溫時慌張得六神無主,只是不斷呼喊對方的名字、要求對方睜開眼睛、腦中祈求著這要是對方再一次假死的詭計就好了,不明白自己對對方的恨意到底何時變了調,不明白對方為什麼為了自己以身犯險,像是在回報自己一直以來帶給對方的為難似的,再也沒有給我機會弄明白這些難題的機會了。


總是帶著一絲期望我倆會有一天再度不期而遇,或許我們又是對手、也或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但這些終究只是我自欺欺人的妄想,我們之間的可能性在那一刻歸零,他已在我的生命中永遠消失。


組織滅亡後我沒有再潛入臥底,而是在內勤做著一般文書的工作,大量的公文與開不完的會議沖淡我的惆悵,一晃眼多少年過去了,回過神來我也能平心靜氣的對待這段曾經的回憶。


也許我是懷抱著一見故人的心態、也許是對曾經的對手表達致敬,也許想對著他敘敘當年殲滅組織的創舉,幾番打聽後我排了休假訂了機票到他的墓前敘舊。


都說英國的鬼怪故事多,我也彷彿被這個總是被濃霧給包圍的城市影響,在被陽光穿透的氤氳中看見帶有他那張討人厭面孔的鬼怪。


那張臉那身材那髮型那雙懾人的墨綠色眼眸,都和八年前的初見一模一樣,我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太害怕了還是太驚訝了而忍不住紅了眼眶。


「好久不見阿。安室…不對,降谷君,雖然有點唐突,但是我好像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喜歡你了....」


鬼怪說話了,當他走近我身邊的時候,原本圍繞自己的濃霧被驅散,化作自己眼眶中的水氣而滴落。


「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討厭你了!」安室一記直拳打在赤井左胸口,不輕不重,卻能確定眼前的鬼怪不是幻覺而是真實存在的,「....到我失去你之前...」


赤井秀一摟著哭泣的降谷零,他曾經在他的懷抱中死去,如今在他的泣顏中重生。


FIN.

评论(5)
热度(37)

© 日向廿 | Powered by LOFTER